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爱民带队督导行业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0-4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学书记、瑞书市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旅游旺季期间我市农业领域“零事故”。按照市局暨定方案,2020723上午,市局党组书记郭爱民同志带领市局分管行业局领导韩四海、郭永生、马昌勇、范朝河等同志,对抚宁区部分涉农企业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首先,督导组与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一起对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高扬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抚宁区坟坨杨春波养猪场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督导组重点检查了液氨制冷机房的排风、静电消除、液氨泄露报警、紧急泄氨装置、消防栓等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落实安全生产和“双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在河北高扬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对其饲料生产车间、成品库、投料口等重点部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抚宁区坟坨杨春波养猪场,对企业沼气生产和利用沼气发电情况详细进行了了解。检查中,郭爱民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各级行业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作为企业,要真正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辨识,落实分级管控措施。企业发生事故,不仅仅带来的是经济损失,在当前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中,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实操水平。要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出台一批符合农业生产实际的规章,引领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

其次,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对抚宁城乡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抚宁区善源禽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抚宁城乡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抚宁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汇报。在抚宁区善源禽业有限公司,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销售情况。郭爱民同志强调,县区局要加强对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投产。对善源禽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发展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为活跃地方农村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