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加力推进安全生产和安责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94

7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暨安责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后,秦皇岛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就做好安全生产和安责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家喜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未发生一起工矿商贸领域亡人事故,实现有史以来同期最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切勿掉以轻心,进一步抓短板补漏项,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积极开创全市应急管理新局面。

  王家喜重点强调,一是深入推进双控体系建设。要持续巩固和完善现有工作成果,将“双控”建设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保质保量抓好小微和微小企业“双控”建设。二是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质量。要坚持靶向执法、高压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地,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问题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强化整改措施,提升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全面构建在线监测体系。在线监测是新形势下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效能的迫切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自觉主动做好配合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线监测体系建设。

  王家喜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对安责险有关要求,强化监管措施,认真履行法定责任,积极引导、鼓励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参保,同时要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控制和社会管理功能,强化事故预防,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队)负责人,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秦皇岛市相关保险机构、事故预防服务机构、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