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咬定目标推进第三季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91

7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例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局长王家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问题导向,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必成的信心决心,聚焦发力,强力攻坚,坚决确保旅游旺季和汛期安全,圆满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逐一听取各位副局长上半年分管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逐领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共性及个性问题分别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扎实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家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各类问题隐患依然存在,诸多业务工作亟须加力。当前全面进入旅游旺季和防汛关键期,安全保障和防汛救灾任务复杂艰巨,全局上下要加压奋进,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旅游旺季和安全度汛筑牢坚固屏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家喜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落实。认真分析本地自然灾害规律特点,针对性制定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和计划,建立应急救援物资、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处置装备的储备制度。提供相应资金保障协议储备机制有效落实,救灾物资储备单位要与物流单位签订运输协议。加强储备物资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应急物资调配、补充与使用。推进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摸底,结合实际需求指导企业把准保障重点方向,助推本地应急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和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应用及应急救援指挥平台采集、分析、研判、预警、预测、会商和指挥能力。扎实深入开展旅游旺季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发挥县区作用协同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最优发挥安全生产专家技术服务作用,全力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王家喜要求,全局上下必须一以贯之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准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必须把部门利益主动融入党和人民利益之中,自觉在服务大局、保障中心中实现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事业感和荣誉感,树牢“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导向,坚决克服惯性思维、惯性行为,在总结中求进步,在创新中求提高,在落实中求发展,以坚定的自觉性、主动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推动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力争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努力把应急人的愿景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