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80

 按照国务院和省、市统一部署,秦皇岛市把认真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工作主线,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阶段性胜利和促进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安全生产保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19年12月19日,市安委会印发《全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张瑞书为组长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在市委第85次常委会,市政府第50、51、55、56次常务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中,市委书记朱政学、市长张瑞书多次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市安委办也多次召开会议,局党委书记李建国、局长王家喜分别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协调调度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各部门也分别制定了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督导,认真排查。市安委办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与其他各专项活动有机结合,作为督导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1月6日,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两会”期间督导检查的通知》,成立9个督导组,从1月6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对9个县区集中督导检查;市直各部门也分别成立督导组,督促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各项要求的落实。1月7日,市安委办印发《火灾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秦安办〔2020〕1号),督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重点整治火灾潜在性诱因,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建国、局长王家喜分别到3县、4区和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专门督导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同时,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双控建设打基础、科学防控除隐患”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啄木鸟”再行动中,也都把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全面督导检查,确保了今年以来的安全形势平稳。

  三、严打重罚,确保成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整治企业9147家,出动执法督导组1052次,检查单位场所6865家,暗查暗访单位场所2282家,排查整治一般问题隐患5140项,停产整顿223家,暂扣吊销证照1家,有力打击了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维护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