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草地贪夜蛾、苹果蠹蛾监测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0-421

7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草地贪夜蛾、苹果蠹蛾监测防控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曹滨副局长、种植业科孙延斌科长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植保站长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分别汇报了本地草地贪夜蛾、苹果蠹蛾监测防控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市植物保护站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草地贪夜蛾、苹果蠹蛾监测防控形势,传达了省市领导指示和批示精神,并对全市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曹滨副局长提出: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夯实防控责任,统筹各方面的力量,全面投入到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工作中来,确保责任明确,指挥调度畅通。二是加强监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各县区要织密监测点,严格监测,卢龙县、抚宁区要尽快落实“长城防线”建设任务”,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三是强化培训,加大宣传,全民动员,县区要组织召开监测防控会议和技术培训,工作落实到乡镇和村,培训到农户,进一步普及技术,明确责任。利用网络、电视、广播、发放技术资料等各种传媒方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全民皆知。四是提前应对,做好应急防控准备,重点做好人员、资金、物资和技术储备,切实加强植保队伍建设,配足监测防治技术人员,加强植保公共服务职能,统筹协调农业系统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切实提升病虫监测防控能力。(秦皇岛市植物保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