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 “央企河北行”活动进展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0-413

近期,杨铁林副市长带队专程到中粮集团,就“央企河北行”活动与中粮粮谷集团进行对接。粮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建生、总监黄勇、面粉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工、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华等接待了杨市长一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爱民、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陪同。

首先,吕建生副总经理简介介绍了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的基本经营情况,他指出,鹏泰公司依靠先进的管理和不断的技术研发,在全国20多家面粉加工企业中占据重要的地位,表现优异,随后简要介绍了新上2条日产600吨面粉生产线项目前期进展情况,他提出,集团总部适时提出要快速发展,追加投资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要,追求更大的效益。

杨铁林副市长介绍了我市“央企河北行”活动开展的背景及秦皇岛市农业基本情况,他强调,多年来,秦皇岛市与中粮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粮华夏葡萄酒有限公司和中粮鹏泰都是我市行业的标杆和明星企业,成绩显赫。中粮华夏葡萄酒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生产干红葡萄酒的专业型企业,建成亚洲第一大酒窖,“长城”以强大的优势发展成为中国葡萄酒业三大品牌之一。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依托质量的精益管理,小麦加工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专用粉加工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已成为国内优秀的食品加工企业。两家企业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解决就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苏景文主任指出,开发区东区已建成了鹏泰、金海食品、三养、北大荒等多家粮油食品加工企业,水、电、路、物流等配套设施齐全,中粮集团投资秦皇岛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中粮集团能够参与千亿级粮油食品产业园建设,提前享受优惠政策,占据领先地位。

最后,杨铁林副市长宣讲解读了我市相关招商引资奖励政策,他强调,秦皇岛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港口、交通、物流、市场和政治等优势,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也将更加高度重视与央企特别是中粮集团的合作,将积极为中粮集团在秦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一流的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双方议定,由中粮面业(鹏泰)有限公司进一步细化投资方案,开发区招商局、规划局提供政策支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促新上2条600吨面粉生产线项目落户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