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今日开馆

发布时间:2020-07-1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05

为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710日,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展厅及遗址区同步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届时,博物馆向公众展出“工业的力量——秦皇岛近代工业展”“明清重镇——秦皇岛长城文物精品展”。

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9:0016:00开馆(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目前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公众可提前通过“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710日至1010日,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市玻璃博物馆、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市文物处承办的两大展览“工业的力量——秦皇岛近代工业展”“明清重镇——秦皇岛长城文物精品展”将分别在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和二楼临时展厅展出。

  “工业的力量——秦皇岛近代工业展”精心挑选了与秦皇岛近代工业相关的百余件(组)展品及照片,展现了秦皇岛近代工业的发展和这座城市的变迁,通过这些沧桑旧物,讲述这个城市在曲折坎坷中奋进崛起的荣耀历史。“明清重镇——秦皇岛长城文物精品展”精心挑选了百余件(组)文物和图片汇集成展,通过图文版面与文物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长城资源,充分展示明清时期秦皇岛市境内的长城历史文化和当前长城保护利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