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专题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04

727-29,省政府参事室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期间,召开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工作座谈会,并深入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和山海关区实地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会上,调研组对我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思路举措,国土资源规划利用,资金保障筹措,文旅融合,精准扶贫,地方法规及执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解决办法等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过座谈和现场走访,调研组对我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要求我市要抓住机遇,高站位的谋划有人文特色的项目,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明确山海关的历史地位,扩大影响力。

市旅游文广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山海关区政府及相关长城景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旅游文广局、市文物局及山海关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