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召开四经普资料开发出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0-122


 723日,秦皇岛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资料开发出版程序培训会议,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工作。市普查中心沈肖楠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肖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保障经费和人员力量。前期普查各级政府人财物的大量投入,目标就是取得让人民满意的普查结果,普查资料的开发编辑工作就是对普查成果的汇总、分析和发布,留下值得珍藏的历史资料是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负责。各县区局长要高站位、真正重视普查资料开发工作,提供足够资金保障和人员保障,才能获得名副其实的质量保障。

二是提高编辑工作质量。国家和省市事前编制了上千张汇总表,要把适合本县区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总指标做细做准,要把不能反映本县区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准确剔除,做好编辑校对工作,做好本地指标与其他县区、与上下级的比对衔接工作,需要有高度责任心和较强的业务水平,因为你是在编写历史,五年之后的速度分母就将在你的笔下确定。

三是尽快落实,早出成果。历次普查成果发布普遍较晚,资料编辑工作滞后。今年又受疫情影响,上级会议拖延召开,就更要求县区基层部门抓紧时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夺回来,尽快完成公报、分析报告的发布以及资料出版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