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完成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66

7月23日,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庞瑞宝带队,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一行4人到市审计局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副局长殷建兵陪同检查。

检查验收汇报会现场,刘忠全局长对市“七五”普法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审计局普法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庞瑞宝二级调研员传达了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的目的和要求。殷建兵副局长就市审计局开展的“七五”普法工作从4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二是普法完成效果好;三是法治推进力度强;四是单位法治氛围浓。检查组全面对照检查验收标准,对开展普法工作资料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检查结束,庞瑞宝二级调研员从全局法治氛围非常浓厚、法治理念非常深入、法治实践非常具体、法治成果非常丰富4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七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呈现出5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站位高;二是组织健全,规划实;三是制度落实,形式活;四是重点突出,强推进;五是依法创建,成效好。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是继续对照检查验收标准充实完善资料;二是继续挖掘亮点特色,总结好经验做法;三是做好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的准备。

最后,刘忠全局长感谢市检查组对市审计局普法工作的肯定,并表示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找准普法工作短板、差距,补齐弱项,继续完善普法工作相关材料,做细做实普法教育和依法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