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启动高考气象专题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3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0-78

    7月1日下午 ,随着市气象台制作发送的第1期《“高考”专题气象服务报告》制作并发送,标志着秦皇岛市2020年高考气象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高考推后了一个月,由于7月是秦皇岛地区雷雨多发时期,对高考的影响可能有所加大。为了做好今年的高考气象保障工作,市气象台加强与秦皇岛市考试院的联系,及时制定高考气象服务方案,多次征求“气象专题”的预报内容,最终确定了5-8日高考前和考试中的高考关键时期为气象服务的主要时间段。从7月1日开始,气象台每天向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报送一期《“高考”专题气象服务报告》。同时为了做好应对突发天气的气象保障工作,市气象台将通过手机短信及时向考试院的相关人员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确保气象预警信息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