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瑞书督导检查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0-121

    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海港区杜庄镇代庄水库、石门寨镇上庄坨村、潮水峪水库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庙沟铁矿尾矿库,实地检查水库、地质灾害塌陷区和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包联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对水库蓄水泄洪、群众避险安置、尾矿库矿渣循环利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瑞书强调,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水库塘坝、头顶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除险加固,确保不垮一库、不溃一坝、不死一人。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科学研判水情汛情,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保障应急救灾需要,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层层压实各级防汛工作责任,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反应迅速的管理体系,形成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当天,张瑞书还实地查看了杜庄镇北石庄村汤河蓄水坝,并对河道生态蓄水工程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河道生态蓄水工程,做好河道两岸绿化美化,打造优美景观节点,为市民游客亲水近水创造更好条件,让更多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环境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