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丁伟踏查饮马河

发布时间:2020-06-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0-116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丁伟带领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对昌黎县、北戴河新区域内饮马河及其部分支流进行实地踏查。
    看水质,查环境,促提升。丁伟一行先后来到昌黎县贾河261省道桥、歇马台村支沟段、昌黎县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北戴河新区117乡道桥、大蒲河桥等地,认真察看各处河段河水水质、菹草打捞、垃圾清理等情况,仔细检查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实地了解饮马河下游天然河道修复和大蒲河桥梁工程进展情况,并就加强乡村精细化管理、河道生态治理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丁伟指出,旅游旺季和汛期将至,我市河道治理工作时间紧迫、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县区和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河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河长制为抓手,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就如何做好饮马河流域治理下步工作,丁伟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强力推进饮马河下游天然河道修复和大蒲河桥梁工程等重点涉水项目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紧盯重点河段和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和隐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措施,确保河水水质稳定达标。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逐河段完善“一河一策”方案,认真落实巡河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保洁工作力度,探索实施乡村精细化管理,全面夯实“河长制”责任体系和组织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要坚持生态优先和生态效果、景观效果并重理念,在满足防洪、排涝等河道基本功能和保证河流水体质量达标的前提下,注重岸边及河道内景观设计,全力打造生态河、美丽河、文明河。
    调研过程中,丁伟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