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三举措” 确保绩效自评工作取实效

发布时间:2020-07-20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0-440

为切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构建县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秦皇岛市财政局严把“政策、责任、审核”三道关口,组织开展2020年财政预算绩效自评工作。此次要求所有预算单位对2019年度财政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实现了预算单位和资金范围全覆盖。

一是把握政策关,强化自评指导。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拟定《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至各预算单位,充分明确绩效自评的范围、内容、工作要求。同时,为单位开展绩效自评提供政策理论和专业操作技术指导,提升自评质量。

二是落实责任关,提升绩效意识。根据“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是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对部门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评价结果的真实性负责。硬化绩效责任约束,提高单位绩效意识,变“要我做”为“我要做”。

三是严把审核关,确保自评质量。为提高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相关预算部门主管科室对市级部门单位报送的项目自评资料进行核查,做出等级评定。进一步绩效自评工作质量,为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