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县发改局“点线面”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力

发布时间:2020-07-10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91

自“三创四建”活动以来,青龙县发改局按照点上抓企业培育、线上抓产业发展、面上抓创新载体的思路,着力放大科技创新效力。

一是点上抓科技型企业培育。实施创新主体培育计划,开展对中小微企业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引导企业向科技型、高新型、创新型发展。目前,已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42家,今年又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32

二是线上抓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施产业科技提升工程,对重点培育企业,在项目申报、创新资金补助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快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以泰龙电子、云冠栲胶等高新技术企业为龙头,大力扶持天兴矿业、利通电缆、木兰菌业、滨海升华、鑫淼食品等已纳入高企后备库企业,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形成规模较大的产业集群,带动同行业快速发展。

三是面上抓创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与教育部、北京化工、中国林科院、天津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20多家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共组建企业研发中心6家,开展产品研发、技术改进与提升。在已有2家星创天地的基础上,培育金诚矿业集团、军创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建设众创空间;扶持木兰菌业、双合盛、同盛医药、百峰贸易、双信电子5家企业申报省级“星创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