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有林场森林资源资产价值化核算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07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0-290

630日,我市国有林场森林资源资产价值化核算试点工作正式通过河北省人大常委会验收。

20196,省人大关于《河北省国有林业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工作试点方案》启动以来,我市制定了《秦皇岛市国有林业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试点实施方案》,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两个课题组开展试点工作。其中河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负责森林资源调查和建立森林资源数据库;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负责生态环境指标测试和样品实验分析;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分别负责开展森林生态服务价值和实物价值核算工作,并编制核算规范。经过项目组近十个月的努力,核算成果于612日通过以中科院蒋有绪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评审,并呈报省人大常委会验收。

省人大验收会上,经有关专家认定:该试点项目核算数据来源丰富、客观真实、质量可靠,核算理论先进、指标合理、方法科学、结果可信,已完成试点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指标体系、编写指南和技术规程等工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