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发展和改革局成功召开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90

72日上午,昌黎县发展和改革局在市民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培训会。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做好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和县发改局高度重视,特聘请般若海科技服务团队开展本次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有: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永丰同志,县发改局局长王跃军同志,各乡镇、园区管委主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般若海科技服务团队。

会议由县发改局局长王跃军同志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永丰同志做重要讲话。刘永丰同志指出,各乡镇、园区管委及各企业要充分认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企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带动全县经济高效、绿色健康发展。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做好沟通协调,确保申报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加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同时,做好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发展、提高办事效率、双方沟通协作,树立公仆意识,加快县域科技创新建设,推动我县高新技术产业由“点”到“面”快速发展。

般若海科技服务团队郭云龙讲师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认定条件、认定标准、评审要点、申报系统操作以及在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财务和税务等有关事项进行详细解读。会上,秦皇岛禾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秦皇岛众拓预应力钢绞线有限公司、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研发费用辅助项、科技人员比值等相关申报问题进行咨询,讲师一一解答,为企业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培训会,企业家们详细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及申报流程等事项,更加明确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重要性,能使企业直观感受到县政府对企业创新的扶持力度和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为企业的发展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