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质量提升月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0-292

612日,我市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质量提升月工作部署会议,对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质量提升月活动进行部署。市、县区政法、卫健、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增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领导体系建设,健全防治网络,完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工作机制。三是加强信息交换,民政、残联、司法要将本部门掌握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及时反馈卫健部门;加强对学校、企业、社会福利机构排查,强化社区(农村)排查,消除严重精神障碍管理风险隐患。四是严格实行分类管理,卫健部门要将确诊患者及时纳入管理,并定期开展随访;公安部门要加强三级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落实村(居)干部、民警、民政专干、精防医生、监护人“五包一”管控措施。五是财政全额保障,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形成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合力;六是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服务管理、肇事肇祸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范围,市直各部门联合开展暗访、督导,不断提高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