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督导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0-270

610日,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毛润起等一行四人组成的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情况汇报,分别到市疾控中心、市第一医院、北戴河医院、北戴河区疾控中心、北戴河区戴河镇卫生院,深入了解食品风险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省督查组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提高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要科学利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资料,借助信息化技术,指导居民健康饮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督查组强调,要全力做好旅游旺季的食品安全监测。要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暑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要主动作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的分析评估利用。要强化能力,强化风险监测评估对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