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紧急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202

5月24日(星期日)上午,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耀滨迅速安排部署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局领导王长华、赵宝锋、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业监管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宝锋副调研员首先按照冯副市长5月23日的会议要求,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紧急会议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副省长袁桐利对事故案例的重要批示意见,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省几起典型事故案例,特别是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发生在邢台市清河县的5月22日中毒窒息亡人事故,教训极为深刻。赵宝锋要求对照我局所担负工作任务及监管权限,针对上述事故案例下发紧急通知,贯彻落实到基层单位,举一反三,查找安全隐患,坚决做好防范工作,杜绝类似案件发生。

李耀滨局长针对我局总体任务,如何做到风险防范,从行业监管角度,分别进行研判;一是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方面:严防燃气安全事故。继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燃气企业无证经营、违法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强化餐饮场所用气管理,查处液化石油气游商、倒罐等行为。加强日常检查、维修抢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供暖安全管理方面:开展冬病夏治,提高供热设施安全运行。推进供热信息平台建设及使用,提高运行监控能力建设。三是供水安全管理方面:加强对城市公共供水水质安全监管,确保水质达标,完善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四是排水防涝安全管理方面:严防内涝灾害风险,做好迎汛备汛排查,做好管网清疏、泵站复检,对立交桥、低洼地带、城中村区域重点排查,做到立查立改,不留死角。五是桥梁及照明设施安全管理方面:严防道路、桥梁坍塌和照明设施漏电、触电等安全事故发生,市政科形成方案,督导落实进行工作提示,建立管理台账,完善相关制度。六是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安全管理方面:严防有些空间作业事故,制定安全管理制度,针对窒息、爆炸、中毒等危险,制定应急预案,并及时更新强化警示。有限空间作业要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同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配足安全防护设施设备。七是园林绿化安全管理方面:严防游客人身安全风险,做好公园、游园、广场、服务设施、厕所、室内空间消毒防止疫情风险。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特别是要加强园林水域的管理,做好标识警示牌。防止人员聚集踩踏事件发生。八是垃圾处理设施安全风险方面:严防环境污染安全事故,定期组织专家对垃圾焚烧厂进行检查评估,确保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做好卸料平台安全防护,严防人车安全事故。李耀滨局长最后强调:各级领导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把隐患风险降到最低 ,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网络体系建设,完善相关制度的落实,加强企事业主体责任,开展好城管系统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家携手并肩努力工作,让我们共同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感谢大家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