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检查工作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4-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191

按照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北戴河新区“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快速启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时期,燃气行业的稳定供应、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按照新区工管委关于督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同市局燃气科及燃气专家对新区2家管道燃气企业和1家液化石油气企业及农村气代煤工程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查阅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风险管控、应急救援制定、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管理方面相关资料,指出企业存在的不足,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不足立即进行整改落实,特别是做好用户安检及安全用气宣传指导工作,确保全区燃气安全供应和使用。

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继续加大力度做好辖区燃气安全运行监管工作。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推进燃气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