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服务我市企业切实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16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0-436

秦皇岛市财政局财信资产管理中心为秦皇岛铭德伟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干将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合计金额为850万元的应急转贷业务,在按期收回本金的同时,依据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对企业免收应急转贷利息,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在疫情期间过桥融资的难题。近日,企业负责人携员专程来到财信中心表达感谢之情,并赠送了内容为“情系企业 鼎力相助,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等两面锦旗。

财信资产管理中心自承接市政府安排的应急转贷工作以来,在市财政局和市金融办的领导下,始终遵循“总额控制,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注重安全”的原则及相关要求,积极与银行和企业对接,建立了一套包括企业审核、资金审批、岗位职责、与企业和银行签订合同等完备严密的操作规程,为我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发展前景良好、贷款即将到期而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短期垫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本年度应急转贷资金已循环使用3.2亿元,提前6个月并超额3倍完成了全年累计1亿元的目标任务,全部按期足额收回,未发生任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