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在北戴河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02

627日,市长张瑞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北戴河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努力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

当天上午,张瑞书先后来到北戴河火车站、京秦高速北戴河出口、滨海大道治安检查站、北五路治安检查站等交通点位,详细了解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慰问执勤公安干警,以普通游客的身份体验了安检、出站等流程,并与游客亲切交谈,征询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在秦皇岛玩得开心、游得顺意。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检查站点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社会治安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优化安检流程,提高车辆人员的通行速度,为游客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鸽子窝公园等景区,张瑞书详细了解了景区预约购票、人流控制、应急处理、人性化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一流的环境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在古城村民宿区,张瑞书随机来到部分民宿,向民宿经营者了解今年旅游接待情况,就发展民宿经济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勉励他们积极解放思想,坚持特色发展,创新产品服务,充分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进一步提升民宿品质。

在调研中,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防护物资储备供应,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要切实树牢安全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采取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坚持未雨绸缪、严防死守,及时排查整治隐患,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社会治安、防汛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保障各项措施任务严格执行、落地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廉茹艳、李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