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秦皇岛市2020年旅游旺季环境质量保障8项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9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01

611日,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秦皇岛市2020年旅游旺季环境质量保障8项方案》。

《秦皇岛市2020年旅游旺季臭氧和露天烧烤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包括七个方面,一是通过提升涉VOCs企业治污设施水平、严控无组织排放整治涉VOCs工业企业;二是通过推进重点企业全面超低排放、燃气锅炉6月底前全部完成低氮燃烧改造整治涉NOx工业企业;三是通过加强路检路查和重点用车单位检查、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和非道路机械治理减少移动源NOx污染;四是在常态化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中,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无相关手续、无污染物治理措施等涉VOCs企业依法依规分类整治;五是通过开展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提升改造、严格管理汽修行业喷涂等治理生活源VOCs排放;六是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县城建成区餐饮单位涉及炭烤工序的改为电烤,严厉打击露天烧烤行为;七是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行为。

《秦皇岛市2020年锅炉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目前我市现有的323台天然气锅炉、345台生物质锅炉、164台燃油锅炉全面进行治理,对无环评文件,环评未验收或批建不符等问题的实施关停,对规模较小且治理难度大、治理效益低的鼓励改用电、电源热泵、天燃气等清洁能源替代;对于确定使用的,要按照标准进行改造,确保达标排放。

《秦皇岛市2020年旅游旺季港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对我市所有港口(渔港、渔船停靠点)进行大气污染专项治理,通过强化港口码头扬尘治理、码头移动源管控、岸电设施建设、船舶燃油质量监管,减少港口污染对我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秦皇岛市2020年钢铁、水泥、玻璃、电力、焦化、陶瓷六大行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针对相关行业从原料储存、生产工艺、在线监测、污染物限排等方面提升污染物治理水平,降低污染物总量。<span "=""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padding: 0px; margin: 0px; text-size-adjust: 100%; font-size: 12pt;">

《秦皇岛市2020年旅游旺季柴油货运机动车绕行实施方案》通过引导重型柴油货车避开城市密集区,降低重型柴油车辆超标排放尾气和道路遗撒,确保实现旅游旺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