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62

6月24日,秦皇岛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一部署,动员全市各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吹响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结号,把“安全”基石夯得更实、筑得更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执法质量情况。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

  张瑞书指出,安全生产既是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求,也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更是防控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牵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现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张瑞书强调,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制定实施方案,摸清工作底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紧盯防汛、矿山安全、水上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留死角死面。要全面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提高执法能力,改进执法方式,加大惩罚力度,用“最严”的执法形成“最强”的震慑。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加快修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抓好救援力量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处置。

  张瑞书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三个不放过”的原则,切实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出真招、见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网络形式召开,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驻秦中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