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措施 促监管 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稳定运行 市外事商务局召开全市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69


619日,市外事商务局召开了全市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调度会,会议调度了今年以来全市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加油站乙醇汽油置换工作推进情况,对2020年度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定期检查工作旅游旺季全市成品油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成品油市场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及全市成品油零售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双过半”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中石化、中石油、中油华奥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成品油市场运行要突出一个“稳”字。既要保证生产安全,也要保证供应稳定。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成品油经营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强化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成品油市场运营安全。同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实际,密切关注旅游旺季成品油市场运行态势,切实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发现异常波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中石油、中石化、中油华奥公司要充分发挥市场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组织好油品调运、储存和销售环节,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

会议要求,成品油市场整治要突出一个“硬”字。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责任,硬化措施,强化监管,切实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税务、交通、环保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去年以来全市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重点跟踪,严查严打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黑加油站点、流动油罐车,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安全稳定,隐患清零。

会议要求,成品油市场疫情防控要突出一个“细”字。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全员工疫情防控档案,强化员工个人防护,对工作场所及重要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并做好记录,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会议强调,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双过半”的调度督导工作,要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指导企业做好销售数据的填报工作,确保所有达到纳统要求的企业全部注册入統,颗粒归仓、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