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0-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秦皇岛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强化机关党的建设。今年以来,秦皇岛局党组会先后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党建工作。为学习贯彻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和局党组要求,市统计局先后印发《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关于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通知,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工作举措、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内容,要求各支部抓好落实,营造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好对标对表,切实开展自查自纠。秦皇岛局对照省市《机关党组织质量提升标准》《市直机关党支部质量提升考评标准》,组织党总支及所属两个支部及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摆的问题分析研判,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填报《“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活动对照自查统计表》。同时,切实落实包联制度,局班子成员分别包联机关支部和普查中心支部,及时协调解决支部党建质量提升中的问题,确保支部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在全市统计局长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与统计重点工作、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活动有机结合,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支部、各科室围绕问题积极整改,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意识明显增强。主动加强与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及时开展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监测,编发10余篇统计专报,多篇分析信息得到市领导批示,并先后被中国信息报等媒体采用。

四是注重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秦皇岛局围绕关键节点及时下发工作提示,指导督促各支部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调阅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并将学习情况作为年度公务员考核的重要依据。下发《关于培树“示范党支部”和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决定》,培树普查中心党支部为“示范党支部”,设立综合核算科4位同志为“党员先锋岗”,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完善党员活动室,做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书报、有制度、有党务公开。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的意识明显增强,机关党建水平实现稳步提升,为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