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加强后期管护 确保补充耕地真实可靠

发布时间:2020-06-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0-64


 

近期,自然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储备补充耕地复核结果认定工作,并结合复核结果对今后补充耕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好三创四建活动, 市资源规划局研究制定并向县区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整治新增耕地后期监管的通知》,明确三项措施,着力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加强土地整治项目后期管理,巩固土地整治项目验收成果,防止“耕地非农化”,防范“耕地非粮化”。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新增耕地用途管制,落实新增耕地管护责任。二是从补充耕地指标调剂收益中安排相应资金,对集中连片地块相对较大的自主开发耕地,完善路网及灌溉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新增耕地的生产条件,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坚持农地农用,防止耕地撂荒。三是凡储备在库的拟用于占补平衡的补充耕地,在挂钩使用前现状须为真实耕地,全面打造干净、可靠的补充耕地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