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经济责任审计 发挥权力制约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0-06-08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52

     近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送了2019年度10名地方政府和市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

      从审计结果看,被审计的领导干部能够认真履行经济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和促进本地区经济工作发展和本部门经济事项的发展。任职期间,任职单位重要经济事项管理及重大经济活动基本能够做到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财政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基本真实、合法、有效。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刘亚洪针对综合报告中审计发现的问题作出批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管的有效方式,被审计对象要认真整改问题。有关部门要运用审计结果,形成监督合力。

      2020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将充分发挥和强化审计监督作用。依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通过加大任中审计数量增强经责审计力度、监督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落实拓展经责审计覆盖面、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等工作方式方法,以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