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建议做好雨后辅助授粉 服务酿酒葡萄生产

发布时间:2020-06-08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0-68

6月2日,秦皇岛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发布6月气候预测,提醒做好酿酒葡萄落花期及坐果期管理。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各园区种植管理人员好评。

春末夏初,秦皇岛产区酿酒葡萄逐步进入盛花期。花期是葡萄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直接影响着葡萄后期的产量与品质。今年5月秦皇岛市各地气温较常年偏低,降水异常偏多,酿酒葡萄花期较常年略有推迟。据秦皇岛市气象台预报,5月30日至31日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29日,秦皇岛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农气业务人员通过微信向各种植园区发送天气预报信息,对此次降雨天气做出提醒,建议种植管理人员做好园区管理,可在雨后进行人工辅助授粉,以减轻降雨对开花、授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做好霜霉病、灰霉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葡萄后期实现稳产、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