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县发改局创新驱动全力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75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在科技发展新常态下的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青龙县发改局不断创新举措竭力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

一是创新载体,激发动力。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地理资源等特点,通过外出考察、专家论证等方式,建设了酷盈、百村乐2家农业众创空间,共动员吸纳了19家创新创业企业加入众创空间建设,激发企业科技创新能动性。

二是集聚资源,形成合力。深化与北京化工、华北电力、中国林科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对接,建立成果和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的科技创新联盟,共建企业研发中心、产业研究院等,进一步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形成企业科技创新合力,驱动企业创新发展。

三是科技服务,提升能力。积极为云冠栲胶、泰龙电子、滨海升华、同盛医药等企业提供创业指导、技术需求、项目申报、信息查询等科技服务;鼓励支持企业参与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承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带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