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发改局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送科技下乡

发布时间:2020-06-02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74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加大科技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力度,推动我区板栗产业发展,提升广大农民板栗管理技术水平,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529日,海港区发改局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京政教授在驻操营镇龙泉山庄举办板栗管理技术培训张教授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板栗的整形修剪,施肥管理、病除害管理、药物使用和板栗品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板栗林种植密度过大、管理缺失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与参与人员进行了互动,认真解答了农户在板栗种植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参加此次培训共40余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以前种植板栗都是凭借经验,没有科学依据,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科学管理、除草、施肥等的技术,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能多举办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