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塑造美丽乡村 铸就人民幸福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0-245

秧苗青青,玉米拔节;碧水见底,绿柳生姿。在北戴河新区,刚刚迈入夏季的村落里洋溢着生机勃勃的生产生活气息。

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构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乡村绿色生态空间,北戴河新区立足改变农民生活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条件,注重从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入手,综合施策,持续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全面完成村庄改厕、垃圾整治、河道疏浚、污水处理、美丽庭院建设、天然气入村等综合配套工程。

通过实施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完善村庄道路,配备运动设施,整饬废弃坑塘,种植花灌乔木,崭新的乡村绿色生态环境令人心旷神怡,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空前完善,所有这一切,又为乡村产业发展营造了新环境、创造了新机遇。

注重与区域传统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因村制宜对各村景观提升进行整体设计、建设,组织村民按照村庄绿化美化公约,对自家门前责任区进行除草剪枝养护;全区4000个农户家庭达到美丽庭院创建标准,1200户农家院落达到精品庭院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