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外事商务局牵头落实 我市两家企业填补医疗物资出口空白

发布时间:2020-06-0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64


经我局牵头落实,秦皇岛秦兴装具有限公司、秦皇岛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首批进入商务部“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两家生产的医用口罩取得的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目前我省进入该清单的9家企业中,我市独占2家。

秦兴装具有限公司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524工厂。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单、棉军民用帐篷及各种装具产品等。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公司实施技术改造,投资1000余万元购进平面口罩生产设备6台和N95口罩生产设备7台,建设了700平米的10万级洁净厂房及购置了相应的配套设施设备,同时取得了4种口罩产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用品应急生产许可。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医学领域医疗设备及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设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了CMMI认证、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研发出1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医学检测及康复类医疗设备,创新产品已形成健康检测、健康风险干预、慢病辅助治疗、功能康复全产品链,成为国内最大的功能医学创新技术设备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