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有序推动学校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5-2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0-239

近日,按照省市要求,北戴河新区6所初中的毕业年级正式复学复课,593名学生、192名教职工全部实施集中封闭管理,以最有力举措、最严格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4个联合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分别成立西河南中学、南戴河中学初中毕业年级联合党支部,大蒲河中学、枣园中学初中毕业年级联合党支部,团林实验学校初中毕业年级党支部及长白学校初中毕业年级党支部共临时党支部,由学校校长、教育局党员干部组成临时支部委员会,封闭校园的39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

二是提前制定各项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各学校提前制定周密细致的复学复课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应急模拟演练,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管理,实行分散用餐、分区活动,降低聚集风险。

三是做好每日消杀工作。坚持每天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个人防护能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教育教学支持服务,为下步全面复学复课做好充足准备,切实筑牢了校园防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