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加强“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0-267

514日,省应急厅厅长薛永纯出席省森防指每日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薛永纯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承德市隆化县“5.13”森林火灾的批示内容,针对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二要强化火源管控,封山禁火至“两会”结束;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继续执行日调度;四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不出现大的火灾;五是强化责任追究,保障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为全面加强“两会”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市森防指执行副总指挥长、副市长杨铁林的要求,市森防指印发《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力度不减、人员不撤、措施不松”,按照森林高火险期标准,继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对“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和林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