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安、税务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0-261

秦皇岛市公安、税务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警税协作,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和秩序,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安全发展。根据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要求部署,市公安局主动作为,与国家税务总局秦皇岛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制发了《秦皇岛市公安局2020年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协作机制》。


5月12日下午,全市打击涉税犯罪暨警税协作机制建设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上,秦皇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同志从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税收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安全发展出发,对全市公安机关与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协作、强化打击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春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涉税犯罪的重要意义。税收安全是经济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打击涉税犯罪,对维护税收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税务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开展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警税协作,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坚持精准打击、合成作战,推进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不断取得打击涉税犯罪的新战果。

二是各尽其职、协同作战,充分发挥警税协作机制的重要作用。警税协作是应对当前涉税犯罪新形势、新问题的有效措施,全市各级公安和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按照依法、务实、便捷、高效的原则,建立健全数据共享、警情研判、核查反馈、联合办案、联办督办等“五项机制”,以大数据分析研判为支撑,不断提高打击的信息化、合成化、集约化水平,着力构筑警税协作新格局,增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不断深化警税协作实战效能。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打击涉税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管、以打促建,多管齐下、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涉税犯罪活动,做到三强化、三提升。要强化专项打击,提升打击效能。将打击锋芒对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全力摧毁犯罪网络、重创犯罪地下产业,并依法协助追缴税款。强化数据导侦,提升打击效率。实现对涉税犯罪的主动、精准、全方位打击。同时,加强常态化的行政监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精准把握专项行动执法策略,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