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坚持严管就是厚爱 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20-05-2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44

秦皇岛市审计局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多管齐下,宽严相济,把严管厚爱融入干部监督,激励审计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在为审计干部“防未病”上精准发力。

以理论武装固本培元。将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干部领学+党员细学+专项促学”,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印发执行《中共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定期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必读篇目。

以率先垂范压责履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廉政谈话会;认真落实工作台账月报、履职事项月报、季评、年考核制度,以责任清单、述责述廉等有效方式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细化分解到岗到人。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县区审计局长,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联系县区,层层签订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承诺书,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包保责任体系。

以廉政教育警示提醒。坚持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为党员干部亮红线敲警钟,在以往“请进来”式的廉政教育基础上,采取“案例式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理论学习微信群等,转载推送时政信息、廉政法规、典型案例等百余条,变“漫灌”为“滴灌”,持续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坚持将教育防线前移,坚持时点管控、过程管控,在重要节点,下发廉政提示,进行廉政回访反馈,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促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以制度建设强化约束。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做好机关制度的“废、改、立”。为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制定《秦皇岛市审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细化考核内容、优化考核指标,打造“互联网+考核”模式。对科级及以下干部申办出国(境)证件和申请出国(境)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做好备案、审查、记录等。通过修订完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编印《临时党支部工作手册》,进一步打通审计机关组织建设的“神经末梢”,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今年以来,共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7项,辑印《机关制度汇编》,作为入职培训教材、日常管理规范和追责问责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