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18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43

为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级普查验收准备工作,确保全市顺利完成中央、省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近日,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54名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进一步强化帮扶意识,夯实帮扶责任。

培训会上,帮扶责任人集中观看学习了市广播电视台驻桲椤滩村第一书记马丽蕊同志的授课及市第一医院儿科刘灵主任的帮扶经验分享。马丽蕊书记以“七字技巧”入手,认真讲解帮扶要求、帮扶职责、帮扶技巧和应知应会等内容;刘灵主任的讲述让帮扶责任人了解到在帮扶工作中只有用真情、用真心、用真力,才能做好帮扶工作。

培训视频收看完毕后,副局长唐继华对市级重点培训班培训内容进行传达,强调要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提升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满意度。市审计局驻龙头村第一书记刘守礼就结对帮扶责任人责任、扶贫帮扶重点及帮扶户情况与责任帮扶人进行交流。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同志要求扶贫帮扶责任人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新要求、新精神、新举措,将“责任感、回头看、践行动”三个关键词贯穿整个帮扶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改帮扶工作中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帮扶责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