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县发改局“1234”推进科技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15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71

1个抓手,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以《河北省县域科技跃升计划(2019-2025)》为指导,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科技培训、产学研合作交流等工程,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2个转变,主动送政策、问需求、搞帮扶,由科技管理者转变为科技“服务员”;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实惠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3个带动,利用专家教授引领带动、科技特派员示范带动、创业致富带头人帮扶带动的形式,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培训,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充分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走上致富快车道,实现共同发展。

4个产业创新团队,依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组建了板栗、苹果、食用菌、中药材4个产业创新团队。建立“创新团队+龙头企业+乡镇科技服务站+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合作社”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模式,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产业扶贫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