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落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专家评审会意见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0-264

54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秦皇岛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专家评审会,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情况汇报,经质询和答辩,形成专家意见。省林草局对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在坚守“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调整工作底线的同时,结合当地自然保护地存在的现实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及专家评审意见编制预案;要组织专业技术队伍核查预案中的数据,做到数出有据,确保准确无误;要严格落实调整政策,严禁借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之名将违法违规项目调整出自然保护地范围。

57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调整调度会,会议传达了54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秦皇岛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评审意见,针对各保护地在本次调整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布置预案修改工作,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完善整合优化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