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县级“三保”监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0-397

一是规范县区“三保”支出预算编制。建立县级“三保”预算编制事前审核机制,根据国家和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重点审核县级财政收入、“三保”支出的保障范围、标准以及预算安排等情况,从源头上防范和降低财政运行风险。

二是全面摸排与重点监控相结合。对各县区保工资情况进行摸排,列入省“重点关注名单”的县区实行重点监控,督促相关县区制定2020年度风险化解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对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审核。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监控。建立“定期报告+重点关注”的县级“三保”预算执行监控机制,县区级财政部门按月报告“三保”预算执行情况,并及时评估研判,对可能发生的风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遇紧急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预警,第一时间向市财政局和省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