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40

为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及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5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县区局长、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总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以更有力的措施整治审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对党的忠诚之心。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把淬炼政治定力作为终身事,把学思践悟贯通作为基本功,站位新时代,理清审计发展思路。理直气壮抓党建,强化对团队的责任之心。通过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四责协同”,建强“战斗堡垒”,以开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和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为引擎,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履职尽责抓工作,强化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做到解放思想,促进审计理念大创新、审计改革大突破、审计事业大进步;做到真抓实干,坚决摒弃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做到以上率下,各县区局、各科室负责人要身体力行、身先士卒,带头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精诚团结聚合力,强化对组织的感恩之心。要低调做人、善于沟通,学会换位思考。要民主集中,注重激发班子成员、科室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时刻谨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坚持防微杜渐,实现以小廉促大廉,以小节成大义,始终绷紧法纪法规高压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全市审计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履职尽责中奉献青春年华,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审计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