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0-108

429日下午,秦皇岛市统计局召开县区统计局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就全市统计系统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鲁福源到会指导。

焦大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从我市来看,一季度重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但也面临严峻形势与考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强调,要确保层层有压力、人人有担子、个个坐不住。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作为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统计系统党的建设和坚强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为统计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地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人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工作落实制度,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统计系统落地见效。

焦大伟强调,要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委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解和责任清单,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质年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五查五纠等行动,强化结果运用,促进整改提高。继续开展履承诺、见行动、促发展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制度落实。三是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支部建设标准,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焦大伟要求,全市统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要求和省市有关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统计监测分析,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精心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统计执法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以真实准确、灵敏及时的统计数据、信息分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实有力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