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八项举措推进旅游公共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08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90

4月28日,记者从市旅游文广局了解到,为促进我市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品质,我市通过八项举措全力推进公共服务提升。

一是开展《旅游服务规范指南》宣贯培训。汇编《旅游服务规范指南》,结合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旅游企业岗位技能大练兵等活动,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服务规范、管理实务等培训,促进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的整体提升。二是建设提升道路旅游交通标识体系。编制了旅游交通标识牌建设工作方案,计划在国省道路及乡村旅游道路新建旅游交通标识牌40块,在北戴河更新改造22块,完善鸽子窝公园、怪楼奇园等重点景区道路标识牌,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三是广泛开展旅游志愿服务。计划组建市级层面的旅游志愿服务联盟和县区旅游企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四是提升旅游城市品质。计划在鸽子窝公园、第一关景区等重点旅游区域,按照实物导览图和电子导览图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全域旅游导览图,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便利,提升秦皇岛城市形象。五是完善提升重点旅游景区标识系统。明确了全市A级景区标识系统提升标准、设置原则、整改提升时限和工作要求。六是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计划5月至10月持续开展规范票务市场秩序、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整治“黑导”“黑车”问题等专项治理,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七是提升旅游服务智慧化水平。以“畅游秦皇岛”为设计理念,建立数字名片功能,建设放心游线上门户和服务平台,提供集吃喝玩乐购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方位服务,实现“一图在手,旅游无忧”。八是聘请教授团队,开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发展专题研究,对“加强城市国际可进入性”“完善城市国际集散功能”等重点领域和行动内容提出了计划和举措,持续开展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提升工作,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