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国道G102线改建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536/2020-64

     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是国务院领导确定的北戴河生态修复和重要交通疏解项目之一,项目的实施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道路通行体系和对外交通网络,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市交通运输局高标准站位“三创四建”活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一、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督导指挥,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支撑。局党组把G102线市区段改建项目列为年度“一号工程”,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叫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口号,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复工建设调度会,全力破解建设资金、施工组织等一系列难题。各县区政府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想方设法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二、科学组织、提质提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科学施策,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组建专职项目管理机构,主要工程管理人员全部常驻工地,确保第一时间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农民工工资问题,积极开展治欠保支行动,设立2%“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确保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科学制定施工组织计划,明确各项工程完工时限,强化检查、定期调度,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全面做好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提前制定施工组织方案,认真做好施工准备工作,做到节点部位征拆完成后立即进场施工。

三、严格管理、落实责任,狠抓工程质量安全

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工程”目标,以“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开展 “质量年”“质量月”活动,积极推行全过程、全方位、精细化管理,贯彻全新质量理念,强化过程控制。强化源头管理,严把原材料进场关,制定《原材料管理办法》,从源头上保证工程质量。开展首件工程认可制度。对首件工程的施工准备、施工过程、施工验收进行全方位检查,达到优良标准后在全线推广并进行大规模施工。以建设“平安工地”为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各类制度,每月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联合检查,并实行劳动用工登记和岗前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安全防护各项措施。 

四、注重创新、降本增效,打造交通精品工程

积极推动设计、施工与科研联动,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边沟开挖采取定制模具;预制场梁板预制采用高性能混凝土;钢筋全部采用数控设备进行加工;引进梁板顶模钢筋与梁体分开绑扎然后吊装组合的工艺;预制梁板采用蒸汽和喷淋养生,梁板张拉、压浆采用国内最先进具有自动校验标定功能的智能设备进行施工。制定“大干120天”和“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实施方案,以联查评比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六比一创”竞赛活动,现场办、监督站、总监办、设计代表每10天对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安全、环保、规范化文明施工、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评比考核,全力打造规范文明施工的品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