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四战合一”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12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536/2020-63

为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净化辖区环境,海港区交通运输局采取阵地战、突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四战合一”的综合措施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整治,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围绕守好“点”,打响整治违规运输阵地战。海港区交通运输局以3个限高架卡口和东港路治超检测站为依托,配合交警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查违法违规运输矿产品及超限超载车辆,今年以来共处罚超限超载车辆216台,卸载货物11.4万吨;与区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矿区周边重型运输车辆,查扣相关车辆14台次,罚款7万元;联合交警、环保部门在102国道、秦青公路等路段,开展重型柴油车现场尾气监测,检测5241台次,查出超标车辆162辆,劝返外地车辆2辆。

二是围绕管住“车”,打响车辆尾气治理突击战。海港区交通运输局按照“生态环境部门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规定,对辖区内不达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货车开展深度治理,安装污染控制处理装置,切实降低柴油货车颗粒物、氮氧化物排放。截至目前,共完成国Ⅲ车辆注销运输许可269台,实施国Ⅲ车辆尾气治理44台。

三是围绕出重“拳”,打响汽修行业专项治理攻坚战。海港区交通运输局会同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汽车维修行业污染治理,全面规范汽修行业有害气体排放和危险废物管理,430日,已对我区没有环保手续的101家烤漆房的维修企业和业户全部下达了拆除通告,目前拆除24家。

四是围绕净化“路”,打响道路扬尘治理持久战。海港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国省干线绕城重点路段的洒水降尘工作,对国省干线绕城重点路段每日洒水不少于4次,102国道、秦青公路等主要干线公路每天至少清扫2次,城市出入口及城市周边重要干线公路路段清扫实施水洗机扫,达到路面范围露本色、无浮土的要求。做好日常小修保养和绿化工作。及时处理路面病害,切实减少路面积尘、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