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便民利民 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0-57


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要求,近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税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共同研究,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便利度。

一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所需申请材料,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依据的材料和证明,制定统一申请材料清单和格式文本。二是进一步整合交易、税务和登记部门窗口,统一受理各部门相关办理事项,全面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次性录入全部信息,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三是逐步实施“互联网+不动产”,构建“外网审批,内网审核”,推进线上统一申请、联网审核、现场核验、一次办结。四是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建立电子证照共享核验机制,加快推进证照数据共享,满足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共享需求。五是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土地权籍测绘投诉机制及土地纠纷相关信息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