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6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38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高信息写作能力,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4月30日,秦皇岛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写作培训班,邀请秦皇岛市委办信息中心田敬军主任作了《做好新时代信息工作》的专题讲座。田主任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信息的涵义、功能、作用等基本理论引入,围绕信息意识的培养、信息点的捕捉、信息写作的着力点和信息人员的工作态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阐述了做好新时代信息工作的要求和方法,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微观点拨,授课生动且接地气,不仅对审计人员探索发掘审计信息提供了思路,也转变了大家对信息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审计干部的信息意识,进一步激发了信息写作热情。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印洪在培训班上从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提升审计工作成果、打造专业敬业的信息队伍等方面对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审计师刘勇从素材提炼、写作方法以及如何提高信息采用率等方面对审计信息写作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真东西、实方法,为切实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储备了知识,为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