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33

4月16日,山海关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炳强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关于全省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海关区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准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六稳”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切实把重点领域、行业中最突出、最关键的事项审深审透。要着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专项审计、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审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要加强财政审计,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着力促进提高公共资金绩效,确保每一分公共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加强民生审计,围绕扶贫、社保、低保、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公共文化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守护者”作用。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干部真担当真作为。推进科技强审,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为高质量推动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审计工作全区“一盘棋”,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在服务全区大局中体现审计担当。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对全区审计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造良好环境。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监督工作格局。要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始终围绕党和人民最关切的问题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台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问题整改清单销号制度,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虚假整改。要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审计部门要坚守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始终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审计机关内部管理,不断加强审计队伍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炼就审计干部的“火眼金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占胜、刘尤优、李庆新、陈永祥、史国伟、吉求新,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